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变化”劳模看陇原学习体验活动盛大启幕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9月12日() 阅读:

省总组织开展系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变化”劳模看陇原学习体验活动盛大启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9日上午,由省总工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变化”劳模看陇原学习体验活动在兰州盛大启幕。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启动仪式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致辞。

    根据党中央、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劳动模范走访慰问活动、劳模和职工学习体验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学习体验活动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组织近百名劳模,先后在兰州、天水、陇南、酒泉、嘉峪关等市开展参观考察、省情调研,观城乡新貌、看陇原发展、听身边故事,让劳模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甘肃发展变化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引导广大劳动模范深刻认识和体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历史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元忠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实践,焕发劳动创造热情,迸发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我省广大劳模扎根陇原、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崇高的思想境界、踏实的工作作风、勤恳的劳动本色,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这种精神已成为时代的宝贵财富,成为新时代激励全省各族群众艰苦奋斗,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杨元忠强调,当前,我省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更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伟大精神感召社会、鼓舞士气、引领风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通过学习体验活动,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广大劳动模范在各条战线上作出的杰出贡献,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希望各位劳模通过学习体验活动,感受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显著成就,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劳模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馆,乘坐体验了兰州地铁一号线。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