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吴明明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9月30日() 阅读:

在十一国庆盛典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带着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先后来到樊玉珍、李斌、宋振峰三位劳模家里看望慰问,感谢他们为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为他们颁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鲜花、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吴明明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作出的贡献。她希望各级工会进一步加大对劳模和一线职工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切实把关心关爱劳模、服务职工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一如既往的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在服务职工和工运事业发展中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

来到全国第三届和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兰州市商务局退休干部樊玉珍家里,吴明明热情地与樊老攀谈起来:“国庆节即将到来,在举国欢庆之际,感谢老干部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你们,工会组织衷心希望你们好好保重身体,健康幸福。”吴明明拉着老人的手坐在一起亲切地唠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

“工会特别好,我今年医药费都报下来了。工会对我很关心、很照顾,感谢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也谢谢你来看望我。祖国万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是共和国的见证人。”樊老满怀激动地说道。

随后,在全国先进工作者、兰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副支队长李斌家里,吴明明与李斌热情得拉起家常,在得知他患病后,吴明明关切地向他了解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振作精神、树立信心,顽强与病魔斗争,并为他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奖章。李斌夫妻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主动与前来慰问的同志合影留念。

最后,吴明明来到全国劳模、甘肃报业集团农村部副主任宋振峰家中。吴明明详细询问他在甘肃报业集团农村部的工作和农村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对宋振峰为我省新闻报道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保持奋力拼搏的干劲,进一步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每到一处,吴明明都与劳动模范促膝长谈,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嘱咐他们的家人和有关部门的同志安顿好、照顾好劳模的生活,保证其工作愉快、生活无忧。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省总工会、兰州市总工会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