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兰州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兰州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9月18日() 阅读:

9月12日,兰州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讲话和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孙晓勇,成员王若涵、杨芳艳、李欣雨三名同志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本祖主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市级产业工会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印发了《中共兰州市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领导机构组成名单,明确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人员构成和具体分工。

会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召开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市总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概括为一项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三要坚持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四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晓勇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孙晓勇强调,要聚焦根本目标,把牢主题教育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实做细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