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 更新于:2020年12月29日() 阅读:

12月22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召开省总工会2020年第十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参加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张弘强、薛挺同志及女工办、经审办、甘肃工人报社、职工大厦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结合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交流发言。

包俊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十分丰富,思想极为深刻。这些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要特别注重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用这些论述指导工作,完成党交给工会组织的“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增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服务”的根本任务。

包俊宗强调,要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做到“八个坚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性、系统性、统一性、辩证性等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所展现的新特征,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劳动关系的新变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新要求,站在新时代的高度,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以与时俱进的改革和发展眼光,对我国工运理论和实践作出的全面系统创造性的阐述,为我国新时代工运理论创新以及工会工作实践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大指导原则。

要深刻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蕴含的思想和工作方法。一是实事求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从客观存在的实际出发,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二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鲜明的价值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三是问题导向。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瞄准目标,精准发力,通过解决问题推进工会工作和工会事业向前发展。四是改革创新。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去研究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五是实干兴邦。干实事,抓落实,看成效,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一要深刻理解。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质核心。二要躬身践行。每一位工会干部都要置身其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会组织摆进去,不做局外人,不做旁观者。三要紧盯目标。紧盯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总目标,紧盯各项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做好工作。四要强化措施。目标的实现一定要有有力的措施作支撑。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目标实现。五要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督促检查,追责问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