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张掖甘州区总工会以政治建设打造职工队伍  

来源:甘州区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12月24日() 阅读:

今年以来,甘州区总工会牢牢把握住活动育人这条主线,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实在的工作中,以政治过硬的思想自觉促进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打造政治过硬的职工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工会工作的首位,提高党建质量,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治性体现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上,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印发《甘州甘州区关于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工会网站、手机报、微信群等工会宣传文化阵地作用作为职工学习的平台;加强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深化“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举办工会职工培训班,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和经验交流,强化宣传骨干队伍建设,加大宣传氛围,切实增强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

强化作风建设,夯实组织堡垒。坚决守住作风和廉政底线。强化权力监督和制度执行的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职工队伍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此外,甘州区总工会紧扣甘州区委第三巡察组和市总经审反馈意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使整改成果常态化实施。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中,9个问题已经立行整改,收效良好,4个已经通过制度整改,5个问题已经对照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并且常态化实施,市总审计反馈问题也已整改落实。以上举措,大大完善了职工队伍的工作作风建设,培养了一支有纪律、有专业知识的工会工作者。

增强大局意识,服从服务大局。立足工会自身职能,围绕抗击疫情、进一步普遍建会、脱贫攻坚等全区重点工作,开展“为劳动者加油·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主题慰问活动,承办“张掖市2020年劳动和职工技能竞赛(甘州赛区)电工、焊工项目技能大赛”,竭尽全力推进联系村和19户联系户脱贫攻坚进行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大局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