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女工工作

共克时艰 巾帼战“疫” --甘南州女职工抗疫一线风采

来源: 更新于:2020年3月13日()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女医务人员、女劳动模范、工会女职工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倡议和省总工会号召,统筹推进工会疫情防控、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及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让各项工作“不停摆”。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号召女医务人员、女劳动模范、工会女职工志愿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立足本职,挖掘潜能,作示范、巧带动,讲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女职工发展故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  

她们,是女儿,又是母亲,还是妻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合作市市场监管人的职责,抒发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尼傲乡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孙燕是冲锋在前,“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值班、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监测体温、电话随访、宣传教育、上门诊疗……周而复始的工作,虽然很疲惫,但她无怨无悔。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方显珍贵,她是千千万万基层医护人员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

“去吧,孩子,工作为重,好好保重身体”面对父母的理解,碌曲县藏医院住院部主治医师久仙草强忍住泪水,倔强的把对父母感恩和对子女亏欠埋在心底,用“逆行者”的担当和坚定,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素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值新春佳节,考虑到部分同事家在外地,不能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单位人手可能紧缺,玛曲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万代草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从迭部婆家连夜赶往玛曲,此时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她,忍受着严重的高原反应和身体不适一路颠簸赶往岗位,不顾一切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居家隔离人员坚决不能出门,需要买东西请扫二维码,或者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你送过去”……“好的,好的,我来协调”,“我来跟进”,“我来处理”,“我来落实”早已成为我的口头禅。拉卜楞镇下人民街社区主任霍平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又是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在面对疫情时,必须以大局为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

卓尼县人民医院副医院长杨惠兰,上有年迈的老母和久病的公婆,下有两个女儿,身为党员的丈夫也坚守在了偏远乡镇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甚至连往家里打个电话都顾不上。照顾老人、操持家务,就全落在两个没什么经验的女儿身上......但她深知,在这种时刻,比起小家,大家更需要她。

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救援第一梯队工作人员苏永杰与搭档护士马淑娴准备进入隔离病区工作。

同心战“疫”,她们义无反顾请战勇担当,疫情无情,防控有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州女医务人员、女劳动模范、工会女职工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坚守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保障生产,用爱心构建同心战疫“她”防线,用行动诠释着向阳而生的“她”担当。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