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立足职能优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应有作用——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席办公会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3月4日() 阅读:

2月27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工会系统贯彻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包俊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明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临一线调研指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吴明明强调,经过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平稳下降、趋势向好。但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必须毫不放松抓防控,坚决彻底驱病毒。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坚定不移,行动上有力有序,毫不放松抓好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使命,继续加强对各级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宣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广大职工特别是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陇原工匠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组织力量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和医务人员,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省总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不出问题。

吴明明强调,要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工会作用,展现工会作为。要积极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督促企业承担防疫责任,加大劳动关系协调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主动履职尽责,迅速把广大职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投身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高延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