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包俊宗强调:加强基层党建 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落实主体责任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3月26日() 阅读:

3月20日,省总工会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包俊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省总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在会上讲话,就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做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包俊宗同班子成员,省总分管领导同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5位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主持会议并进行了点评。会上,还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替补调整事项。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高延出席会议;机关部门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包俊宗在会上肯定了省总机关各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省总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会工作呈现新气象,工会干部展现新风貌,工会组织焕发新活力,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包俊宗就加强省总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抓党建是党组织的首要责任,抓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本职、主业,工会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把管党治党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二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识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地位,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明确政治建设的“三大任务”,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上下功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省总机关积极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上下功夫。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住作风和廉政底线。要学习明了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权力监督,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党员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切实抓好隐患和问题整改。党支部书记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明确”,晒出“问题清单”,明确“改什么”;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怎么改”;靠实“责任主体”,明确“谁来改”。

四要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努力向全国文明机关迈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就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会业务知识学习,确定一些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要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手机党课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学习。省总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上讲台,各个支部要通过读书会、学习会、研讨交流等方式促进机关干部学习。服务型机关建设就是要通过强化干部的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提高工会干部的服务能力、服务手段、服务方式,为广大职工、工会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创新型机关建设就是要改进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不断改进完善各项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四清”,即对上级要求清楚、对工作现状清楚、对同行经验清楚、对推进思路清楚。

五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党组和党组成员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事项亲自督办。要压实机关党委的责任,对机关党的建设统筹安排部署督查落实。要压实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