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敦煌市总工会互助保障理赔占比达到71%

来源:敦煌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26日() 阅读:

近年来,敦煌市总工会以职工互助保障为抓手,充分发挥维权职能,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全市131家企事业单位的16427人参保,参保总金额125万元,理赔总金额达89万元,占比达到71%。

郭某是敦煌市某单位职工,在2019年因突发重大疾病,近5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个人、家庭背受精神和经济双重负担,虽然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给予了报销,但恢复期治疗依然存在巨大压力。敦煌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他报销了1.37万元,及时的救助让他切实感受到了职工“娘家人”的关爱。受益职工郭某说:“我是在2019年有了病,享受到工会互助政策,对于我来说,不仅经济得到了一定的补助,而且精神给到了一定的安慰,让我看到了新的希望。”

和郭某有相同经历的马某也是职工互助保障的受益者,因为疾病,个人和家庭经济精神双双受挫,得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职工互助保障双重报销,其中总工会给予大病补助3.9万元,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报销2710元,共计报销4.17万元,让他和家庭得到了最为有效的帮助。受益职工马某表示:“到工会去,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尤其咱们看了病,有了病的人,心理上总是有点压抑,心态不是很健康,结果到工会去,工作人员不仅态度很热情,政策讲解的也很透彻,让我深刻感觉到“娘家人”的温暖。”

近年来,敦煌市各企事业单位纷纷将职工互助保障作为职工的一项重要福利给予落实,他们认为事业要发展,职工是核心,依靠工会“娘家人”,强化互助保障覆盖工作,可以让关爱职工,助推事业发展更加有力有效。

敦煌宾馆总经理吴永红说:“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主体,关爱职工身体健康是我们企业应尽的职责,敦煌宾馆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在职工中间开展互助保障活动,并且把这个活动作为职工参加医疗保险之外的有效补充,为职工筑起了抵御风险的第二道屏障,能够在职工患病时,为职工雪中送炭。同时,敦煌宾馆工会也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工会普惠职工的重要手段,扎实推进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切实为职工利益筑起健康的防线。”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强说:“作为职工的一项福利,公司工会根据实际,本着自愿参保的原则,尽数进行了购买,惠及了广大职工。今后,公司工会还将继续扎实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为职工筑起一道化解风险、排忧解难的防线。”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倡导组织的一种保费低廉、保障力度较大、手续简单、赔付及时、管理规范、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互助互济活动。它更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性互助保障业务,旨在发挥工会维权职能,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是工会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帮扶解困的有效方式。其主要任务是在职工自筹资金、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开展与职工生、老、病、死、伤、残等有关的互助保障活动。 截止2019年,共有131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互助保障,覆盖职工达到16427人次,参保金额125万元,理赔人数达到了334人次,总金额89万元。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