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让山里孩子“网课”学习不掉队 ——甘肃移动陇南分公司全力做好通讯网络保障

来源:甘肃省移动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24日() 阅读:

2020年3月2日,是甘肃省陇南市中小学生全面开展网络教学的第一天。学校将网络技术与传统教学相结合,为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到校的全体学生提供了学习的便利。可是家住宕昌县狮子乡草碾子村的初二学生小刘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由于陇南地区地形地貌复杂,部分偏远地区网络信号不稳定。线上教学这种在城里极其方便的学习方式,对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却还是奢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政策,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通信网络保障、信息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工作。陇南移动及时成立“助教助学”专项攻坚小组,彻底打通网络覆盖难点,为求学的孩子筑梦护航。

陇南市宕昌县狮子乡草碾子村仅有25户群众,因为地处偏远山区,网络覆盖难度大,信号经常不稳定。2020年疫情以来,该村有8名中小学生无法在家与其他同学同步上网课,在春寒料峭的天气里,他们要步行40多分钟到村子附近山顶有网络信号的地方才能进行网课学习。

了解到该情况后,为了让山里的孩子们不用再为上网课发愁,陇南移动立即组织了8人网络保障小组,踩着崎岖的山路,顶着凛冽的寒风,进行勘察设计,最终确定了基站位置,连夜制定基站建设方案。经过两个昼夜的奋战完成了狮子乡草碾子村的基站建设,实现了该村25户群众的4G网络全覆盖,使8个中小学生上网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学校网课开通后,我和同学们每天都要去山上上网课,现在建好了基站,我们在家里就可以好好学习了,感谢中国移动的叔叔们,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小刘真诚地说到。

目前,当地除了能保障正常通话,广大群众也可以在家视频连线远方亲人面对面通话。与此同时,陇南移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咪咕视频、咪咕阅读的合作力度,不断丰富教育资源,为更多像小刘一样的同学提供免费流量和网络支持。

自疫情爆发以来,甘肃移动陇南分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成立了应急通信抢险突击队,随时保障网络畅通,为200多户山区家庭解决了学生上网课问题。

目前,陇南移动4G信号已100%覆盖城区、高速路、乡镇政府所在地和行政村,覆盖了92%的自然村。陇南移动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广大农村的助教助学工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加强农村网络覆盖,最大限度地改善农村群众通信困难问题。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