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山丹县水务局系统工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山丹县水务局系统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19日() 阅读:

今年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广泛汇聚志愿者力量。近日,山丹县水务局系统工会组织青年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齐心战“疫”。

青年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金脉朝阳街卡口,该卡口管控区域内商铺较多,人流量大,志愿者服务队安排5名志愿者负责该处值岗、登记、消毒、体温测量、向居民发放宣传页等工作,并到店铺提醒服务人员,在入口处提示顾客佩戴口罩,做好入店顾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店内要勤通风、勤消毒,决不能在复产复工阶段出现疫情风险隐患。随后,他们走进居民楼院,对楼门口、停车场等居民常聚地进行消毒,提醒外出居民在疫情防控风险未解除之前,不要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在南祥嘉苑小区卡口处,外出居民较多,志愿者们对出入的居民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宣传着防疫防控知识,“大爷,外出要带好口罩,现在疫情还没有解除,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大家千万不要聚集”,“小孩子要带好口罩,尽量不要在外面玩耍,回家后要认真洗手”,在志愿者们真诚的劝导下,居民们配合的担负起共同抗疫的重任,构建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水务局系统工会青年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志愿者们参与社区15个卡口执勤值岗,志愿者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要绝不退缩,付诸行动,全心投入,在抗疫一线发扬好雷锋精神、时代精神,发挥好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