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白龙江林管局工会召开2020年度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白龙江林管局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27日() 阅读: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2020年3月26日,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组织分7个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工会2020年度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管理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虎成作了题为《开拓创新谋发展 锐意进取谱新篇 组织动员林区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林区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管理局工会副主席高惠龙主持会议。

王虎成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白龙江林区工会工作情况。2019年,林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管理局党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思想引领行动聚人心、以建功立业行动保生态、以劳模引领行动展风采、以技能提升行动强队伍、以健康幸福行动保安康、以职工创新行动出成果、以精准帮扶行动显作为、以环境美化行动树形象,有效落实“八项行动”,主动履行维权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林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显现国有林场改革成效、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之年。管理局工会根据新时代工会改革的方向和林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实际需要,经过认真研究,把近几年林区工会组织所开展的最能体现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的“八项行动”,提升整合为思想引领、模范引领、建功立业、全员创新、技能提升、幸福安康、维护权益、创新建家等“八项工程”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白龙江林区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总工会、管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林区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工会各项活动,以思想引领、模范引领工程为导向,全面提升林区职工队伍的政治素质,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建功立业、全员创新工程为载体,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生态建设、改革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以技能提升、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维护权益、创新建家工程为基础,提高工会组织维权能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实施“八项工程”是全面提升林区工会工作质量的系统性工作,是管理局工会对新形势的判断、对新任务的部署,也是林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林区改革发展稳定、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载体。各级工会要深刻理解其内涵、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聚焦发力,逐项逐件抓好落实,努力把“八项工程”打造成林区工会的精品工程。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充分讨论,对做好2020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通报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宣读了部分工会系统表彰奖励文件。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