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山丹县陈户中心卫生院工会走进扶贫户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山丹县陈户中心卫生院工会 更新于:2020年3月31日() 阅读: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山丹县陈户中心卫生院工会认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把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陈户中心卫生院工会结合实际把学雷锋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进村入户为扶贫户讲解医保政策,为他们测量体温、血压,并进行新冠肺炎防治宣讲,在疫情期间,引导其做好居家防护措施,自觉做到少出门、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并为辖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村民发放门诊"两病"卡,宣传相关政策;同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入户宣讲惠民政策,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让老百姓积极参与。

此次学习雷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山丹县陈户中心卫生院工会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雷锋精神,由院领导牵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养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的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为老人们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约100份,短短一下午,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体温,对他们居住环境卫生进行了消毒,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帮助老年人调整情绪,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山丹县陈户中心卫生院工会以“雷锋月”为契机,深入农村为村民提供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传递温暖,奉献爱心,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增强了职工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今后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不断创新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