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最美劳动者 > 劳动模范

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工匠林建设活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4月27日() 阅读:

4月22日上午,省总工会在位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的省总工会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工匠林建设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和全国劳动模范汪艳侠、杨民召、谢琳、魏钰、杨菊英、陇原工匠获得者邹斌、谢成俊等结对,携手共同植下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并通过扫描二维码,每人认领了5棵自己亲手种植的树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高延参加植树活动。

省总工会义务植树基地是正在建设中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里一处450多亩的荒山,这里将通过植树造林种植8000余株软儿梨等乔木、3000余株榆叶梅等灌木和130亩马鞭草、107亩的苜蓿,最终建成融合城市园林景观和生态旅游发展的现代农业公园。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全省广大职工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中贡献力量。

当天,参加活动的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与来自全省各条战线上的30多名劳模工匠代表共180多人,一到基地,便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人拿起铁锨挖树窝,有的人扛运树苗,有的人提水浇灌,携手共建劳模工匠林,种植下一棵棵孕育希望的小树苗,很快掀起了义务植树建设劳模工匠林的热潮。

吴明明一边种树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她说:“五一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们把在兰及兰州新区劳模工匠和党政干部、志愿者一起组织起来开展植树活动,是以劳动者的姿态来迎接我们的节日。通过发倡议书,来号召广大劳模工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投身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劳模工匠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劳模工匠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性,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在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中立足岗位增强本领,并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协助所在单位党政工组织团结凝聚职工力量,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彰显劳模本色和新时代产业工人新作为。”

 

“一名劳模工匠就是一面旗帜,一棵树就是一座丰碑,一片林就昭示着一种精神。”包俊宗在植树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敢为人先、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当好主人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当好主攻手。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劳模工匠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搭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的平台,让“陇”牌劳模工匠的旗帜高高飘扬,让劳动者之歌更加嘹亮地响彻陇原大地。

活动中,劳模工匠代表邹斌向全省广大劳模、工匠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劳模、工匠和广大劳动者,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发扬奋斗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勤于学习实践,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引领社会风尚,大力汇聚强大正能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义务植树的劳模、工匠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