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甘肃丰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

来源:山丹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0年4月18日() 阅读:

4月13日,甘肃丰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本着共商共决、合法合理、利益兼顾、灵活实效、共克时艰的原则,顺利召开了2020年工资集体协商会,县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专职工资协商指导员及公司职工代表共70多人参加。

协商会上,职工方协商代表就2020年公司职工工资标准、发放形式、福利待遇、休息休假等协商事项逐条向企业方协商代表进行了通报,公司企业方协商代表就职工方首席协商代表所提到的条款做了逐一解释答复,经过双方平等协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甘肃丰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随后将(草案)草签公示后提交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并报县人社局审查备案后执行。

通过此次协商,进一步加深了全体职工和公司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使公司全体领导层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更加重视,使职工上下加深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积极性。公司职工的劳动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巩固,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由2019年的1850元/月 提高到2020年的2100元/月,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增长幅度达到4%,特别是一线辅助工的工资调整幅度达到了7%。

今年协商的最大亮点是该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在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了稳定人心,加强职工的凝聚力,公司承诺调整提高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在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在医学隔离期,企业支付职工岗位基本工资。企业停工停产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若职工提供了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可适当发放生活费。通过公司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使公司企业管理更加民主、开放、透明。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展工会倡导的各项活动,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县非公企业前列。特别是在劳模、工匠评选、“安康杯”竞赛、工会“红五月”等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在协商会上公司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抓好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列入企业管理的工作的议事日程,使此项工作在企业中常态化开展,形成长效机制。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