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在陇南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5月26日() 阅读:

5月18至20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带领省总工会宣讲调研组一行深入陇南市礼县、西和县、徽县,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推动落实省总十二届六次全委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等开展宣讲调研。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代雄陪同调研。省总工会、陇南市、县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在甘肃正大鑫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礼县分公司,包俊宗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职工收入、工会组建等情况,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吸纳就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在礼县总工会,包俊宗看望工会干部职工,了解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县总工会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抓好基层工会建设,推动国有企业全部成立工会,以用工数量大、职工人数多的工业企业和建筑企业为主,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要摸清情况底数,强化数据比对,通过建立行业工会等形式,坚持边组建边规范,深入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要着眼于为职工提供更多服务、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高度重视工会经费划拨、代收工作,积极争取党政重视支持,扭住关键环节,集中破解难题,切实解决到位率不高的老大难问题。

在西和县,包俊宗一行先后深入甘肃大冶地质矿业有限公司、大桥镇李坪村、郑州圆方集团西和雪绒花母婴关爱中心,就职工权益维护、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家政服务人员入会等开展调研。包俊宗指出,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优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吸引“八大群体”加入工会。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位于徽县的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生态型、环保型、安全型、旅游型、数字化”矿山,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奖”。包俊宗参观了金徽矿业科技指挥中心、实地了解了职工住宿等情况,对企业践行绿色生态理念、注重环保安全创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20日下午举行的宣讲座谈会上,包俊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崇尚劳动和造福劳动者的价值理念,同时也充满了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殷切期盼和深切厚望。各级工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刻理解回信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包俊宗强调,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建功立业。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积极落实帮扶责任,把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做好劳模先进的发现培养、事迹报道、关心关爱、引导建功立业等各方面工作。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发挥产改领导小组作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使改革产生好的效果。要争取更多资源和手段,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要主动适应工作方向的调整,着力解决工会经费划拨、代收率低的问题,为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基础。要致力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特别是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会组建,更多关注“八大群体”,开拓思路、完善举措,努力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