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2351服务平台 > 法治宣传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助力复工复产 省总工会法律服务团走进甘肃紫金实业集团工地

来源:法援中心 更新于:2020年6月8日()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农民工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普法教育和人文关怀,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6月1日,甘肃省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甘肃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走进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紫金实业集团工地,开展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为了不影响工友们正常上班,服务团全体人员特意赶在工友下班的时间来到工地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农民工普及法律常识、讲解签订劳动合同有关事项、教授农民工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现场为近200人的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志愿者为在场的农民工赠送了普法宣传包,包内装有劳动用工法律法规资料汇编、笔记本、签字笔、书签等物品。

在活动现场,省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武兵主任作了“工会职责和农民工权益”的讲话,并向工友们介绍了工会打造的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品牌活动,欢迎工友们积极加入工会,享受工会提供的服务和温暖。同时,武主任在和工友们交流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是对我们一线职工、农民工朋友们的极大鼓舞,希望工友们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并倡导社会公众要尊重和关爱农民工。

 

服务团的律师们认真答疑解惑,并把手机号留给工友们,告诉他们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维权的事,律师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并希望农民工朋友能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省总工会组织的这一堂“面对面、心贴心”的现场普法课,有效调动了农民工学法、守法和用法的积极性,深受广大工友的喜爱。一些农民工激动地说:“谢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及时送法到我们身边,送温暖到我们心中。我们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甘肃紫金集团工会负责人表示,农民工权益的保护,需要农民工学会自身维权,更要企业依法用工,只有双方都能尊法守法,才能达到心连心、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目的。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