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包俊宗在兰州资环学院调研时指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行动】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努力培养更多新时代产业工人大军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0年6月29日() 阅读:

6月18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为“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揭牌,为学院聘请的技术技能大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就该学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大军。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也是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省部共建院校、甘肃省政府确定的“双一流”大学项目建设院校,教育部遴选的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和学生管理50强院校,荣获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院校。多年来,学院秉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创造了甘肃高职教育的“资环模式”。学院在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等方面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趟出了新路子。

调研中,包俊宗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就该学院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现代学徒制建设、产业工人培训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等,与学院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包俊宗指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呼唤大国工匠;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需要技能精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技能人才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育大国工匠,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建设、命名一批“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命名的首批“陇原工匠培训基地”之一,希望学院以此次命名为契机,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陇原工匠和技能型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包俊宗强调,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改革不适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发挥产业工人队伍主力军作用。

包俊宗指出,学院是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希望学院抓住试点机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将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技能提升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高职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总结推广在产教结合、学分银行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全省职教院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使高职院校在培养造就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办公室、理论政策研究室、省教科文卫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情况,汇报了学院产业工人培训工作和工会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上,该学院聘请卢朝鹏等16名陇原工匠为学院技术技能大师。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