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甘肃金泥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很走心

来源:甘肃金泥集团工会 更新于:2020年6月22日() 阅读:

甘肃金泥集团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职工岗位安全技能,开展多种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掀起了强化安全意识、学习应急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的热潮。

公司把安全活动延伸到班前会和生产岗位,针对安全法律法规、岗位作业标准等安全内容,采取互动问答形式对当班职工进行现场检验,并利用问卷星App答题、链工宝课堂等方式,利用班前班后会“一刻钟”小课堂进行学习成果检验,加深了职工对岗位安全技能的掌握。

公司各单位制作安全警示微视频,用情景再现方式吸引职工观看,在事故案例剖析中深思、警醒、顿悟。组织职工重温安全警示教育片《严守红线 生命至上》、同行业典型安全案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安全教育,全员参与安全主题横幅签字,开展安全承诺宣誓,激发和促进干部职工更好地履行安全职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各生产单位本着“救护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优先、保护环境优先”的原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职工的自我救护和应对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提升,各单位在应急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锻炼,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设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为今后的生产经营管理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设置了安全问题咨询台、安全宣传板报展区等,开展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演示、各类应急救援器具使用比赛,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岗位操作规程等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了职工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集中开展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自救常识等知识通过有奖竞答,潜移默化地根植于职工心中。安全管理人员和团员青年走进班组、岗位,发放安全法规宣传单,普及安全知识,解答干部职工提出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