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12351服务平台 > 法治宣传

情系农民工 走访调研更贴心——甘肃省总工会农民工社会保障专题调研组走进甘肃公航旅集团高速公路项目工地

来源: 更新于:2020年7月22日()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主要指示精神,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相关工作,加强农民工社会保险政策制定的源头参与,推动涉及农民工参保和享受待遇方面问题的解决,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省总工会农民工社会保障专题调研组武兵一行4人于7月6日至10日赴甘肃公航旅集团渭武、武九、天庄高速公路项目工地开展专项调研。调研组深入到7个高速公路建筑项目部及工地,总行程1400多公里,完成了1500余份农民工社会保障调查问卷。

    在此次调研的过程中,省总工会专题调研组与甘肃公航旅集团工会主席兰文治、长达路业公司工会主席王义祥等同志就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兰文治主席重点介绍了公航旅集团落实农民工权益保障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条例》的知晓率,提升农民工自身学法用法水平,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自身权益。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为有效防止欠薪问题,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五项制度,建立防欠治欠长效机制,要求各参建单位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并将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情况纳入考核重要内容。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制度。集团定期对各参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考核机制,对因农民工工资支付引起的维稳问题,在评优考核中给予一票否决。

    同时,调研组还了解到,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甘肃省交通行业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带领团队进驻,为攻克渭源至武都段木寨岭特长隧道的建设难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天庄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中铁十六局集团天庄高速项目部设立了农民工工资管理办公室。

    结合农民工社会保障专题调研,省总工会调研组还组织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在场的每位工友赠送了普法宣传包,包内装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用工法律法规资料汇编、笔记本、签字笔、书签等物品,在给工友们送上工会关怀与温暖的同时,帮助他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