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事迹 > 劳模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省部级劳模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20年8月20日() 阅读:

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大企业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劳模,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省总工会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省部级劳模疗休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对象
  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下统称为劳模)。重点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在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工作岗位上的劳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等领域的劳模,参与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的劳模,优先考虑从未参加过疗休养的劳模。65岁以上或者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宜外出的劳模原则上不组织参加。 
  二、疗休养时间、地点及人数
  省部级劳模疗休养安排在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进行。计划组织6批,每批40人,共240人。每批时间为6天(第一天报到,最后一天返程;其中首批含劳模直播带货任务时间增加1天)。
  第一批:8月5日至8月11日,甘肃临夏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天元万达锦华酒店)、甘肃刘家峡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甘肃公航旅黄河明珠大酒店),人数40人;
  第二批:8月31日至9月5日,甘肃平凉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平凉广成大酒店),人数40人;
  第三批:9月7日至9月12日,甘肃敦煌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敦煌太阳大酒店),人数40人;
  第四批:9月14日至9月19日,甘肃张掖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张掖宾馆),人数40人;
  第五批:9月21日至9月26日,甘肃武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武威温泉度假村)、甘肃金昌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金川集团龙首山庄),人数40人;
  第六批:10月12日至10月17日,甘肃天水和谐园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兰州饭店天水和谐园),人数40人。
  三、疗休养主要内容
  参加疗休养基地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休息休养、参观考察、先进事迹宣讲、座谈交流学习等。
  四、疗休养费用
  在职劳模参加疗休养按出勤对待,劳模本人从所在地至疗休养地报到之间往返产生的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有特殊困难的劳模,基层工会申请经批准由省总工会承担)。疗休养期间的食宿和活动费用由省总工会承担。
  五、有关要求
  1.劳模疗休养工作体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省总工会分配的名额和条件要求,认真做好疗休养对象的遴选、审核和推荐,配合省总工会把好事办好。要加强相关政策和疗休养活动的宣传,积极协调劳模所在单位支持劳模参加疗休养,形成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2.接待劳模不仅是疗休养基地的经营活动,更是一项政治任务。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各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所在地市州总工会要指导、督促基地不断提高接待服务水平,制订专门服务规范,为劳模提供精细、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在疗休养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基地建设成劳模之家。
  3.各级工会自行组织的劳模疗休养,要严格执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疗休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总工办发[2019]21号)文件精神。参加人员以本级管理和服务的省部级及以下劳模为主。
  4.各批次劳模疗休养报到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在每批劳模疗休养活动10天前,相关工会要将参加疗休养劳模的有关信息报省总经济技术部带队负责人,并负责通知、督促劳模携带身份证和常用药品、雨具、通讯工具,按时到指定地点集合。
  联系人:杨 柳
  电话:0931—8825687,13993135622
  电子邮箱:gansulaomo@sina.com

  附件:1.2020年省部级劳模疗休养活动名额分配表
     2、2020年省部级劳模疗休养人员报名表.xlsx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2020年8月19日

上篇:

下篇:

标签

劳模休养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