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兰州市举办大型综超行业职工技能竞赛

来源:科技站 更新于:2020年8月28日() 阅读:

8 月 26 至27日,在兰州市总工会主办的 2020 年兰州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大型超市行业技能竞赛上,来自华润万家、麦德龙、亚欧等 8 支超市代表队的近百位员工参加了收银、精准打称、肉类分割、叉车驾驶四个竞赛项目的决赛。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弘强在开赛仪式上讲话,并和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等共同按亮竞赛开幕球。


张弘强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兰州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关键之年。在今年应对新冠疫情大考中,包括“八大群体”中“信息员”在内的广大超市职工坚守岗位、复工复产、无私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为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超市行业从业人员的时代风采。兰州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应对不确定因素增加的严峻形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职工技术创新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率,推进会员普惠服务体系的建立,更好的把广大职工团结在工会组织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展现省会担当。


据了解,自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制定了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成功举办了多场各行业、多层次的技能大赛,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有力的促进了兰州市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能大赛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全市工会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提升素质的一个响亮品牌。此次在包括“八大群体”中“信息员”在内的广大超市职工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兰州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工会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八大群体”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素质,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助推“八大群体”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具体行动。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设有营销员、商场信息员、计算机翻打、叉车工四个竞赛项目,覆盖职工5000余人,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赛种最多的一次超市行业技能竞赛。


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参赛选手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在赛场上各位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互相学习,充分展示各自技艺技能和职业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裁判员们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和工作纪律,忠于职守、公正裁判,最终评选出了个项目参赛选手名次。大赛组委会将按照《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办法》确定的省级二类决赛奖励办法对获奖选手进行奖励。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