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李玉赋在全总机关讲专题党课时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建设模范政治机关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0年9月3日() 阅读:

全国总工会机关9月1日举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讲授党课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要求,建设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模范政治机关,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李玉赋指出,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会既是群众组织,更是政治组织。全总作为处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重要指示的“第一方阵”,必须充分认识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是坚持党对工会领导的根本要求,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证,是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李玉赋强调,全总机关要把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目标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模范,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模范,在发挥“两个作用”上当模范,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模范,在联系服务职工上当模范,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当模范,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职工群众认可。

李玉赋要求,不断拓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实践路径,在政治上硬起来、在思想上立起来、在组织上强起来、在作风上实起来。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功夫;要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自觉锤炼党性,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监督管理,涵养工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加强教育培养,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自身改革,做深做实做细维权服务工作,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全总党组、书记处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李晓钟、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党课听讲。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