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王东明在调研“劳动者港湾”和“暖心驿站”、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时指出 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 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1月19日() 阅读:

1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队前往北京考察调研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王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王东明一行先后深入建设银行东四支行“劳动者港湾”、苏宁小店新街口西里店“暖心驿站”等,考察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王东明指出,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暖心驿站、爱心接力站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载体,要高度重视,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把这些平台载体建设好,充分发挥其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宣传推广建行“劳动者港湾”、北京工会“暖心驿站”等典型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符合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的服务站点,推动实现在各地全面开花,切实帮助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条件,努力使工会的维权服务工作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广大职工群众。要把履行工会基本职责与肩负工会政治责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看望劳模代表、困难职工和户外劳动者时,王东明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劳模继续发扬骨干带头作用,鼓励困难职工相信党和政府、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大对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的关爱帮扶力度,推动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继续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等传统品牌,促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加强源头参与,积极协调推动有关方面制定完善保障职工权益的法律、政策、制度,帮助广大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王东明强调,新春佳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留在就业地过年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各种形式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化水平,确保职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全总党组书记陈刚参加慰问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全总有关部门、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市总工会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