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

来源: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2021年10月22日() 阅读:

10月20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日,我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全国各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有省内活动轨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组织动员各方面行动起来,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战。

《通知》要求,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兰州新区组织部,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省属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党委,中央在甘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刻不容缓。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全国大局中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大力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果断作为,迅速采取行动,压实各方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保持高度警醒,科学判断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所需试剂、物资及人员调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紧区域协查,做到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同心协力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果断有力、有序高效。

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的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好防护措施,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疾控、教育、公安、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核酸检测、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工作力度。公立医院、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

广大党员在疫情肪控中要当先锋作表率。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贵和个人实际,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线高高飘扬。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动员引导群众顺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国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有效用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落实防控措施,在关键时刻退缩不前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等,各级组织部门要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激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