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甘肃:“四个破除”重启“工业强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1年3月31日() 阅读: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3月26日,甘肃省召开全省工业产业发展推进会,明确提出“只争朝夕开创工业发展新局,坚定决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这是甘肃省近年来首次召开的“重量级”工业会议,在当地引发关注。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会上指出,要坚决破除“工业不重要”的认识误区、“工业不好搞”的惯性思维、“工业大黑粗”的路径依赖、“工业高门槛”的壁垒障碍,以高质量的工业产业带动全省经济换挡升级。

近年来,甘肃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但地区经济发展总水平依然不高。工业增速和工业投资成为制约全省经济稳增长的短板。

这次会议以“挑主梁”“唱主角”“当主体”“做主力”等一系列新命题赋予工业产业发展新使命。按照要求,甘肃将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系统谋划、持续用力,力争在优势领域成为行业顶端。将围绕现代产业发展目标,推动生产方式全面绿色转型,把生态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把循环发展作为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基本途径;推动产业布局全面聚集优化,加快错位竞争、抱团发展步伐,做强“大兰州”、再造河西走廊、提升陇东南,形成功能定位清晰、产业相互补充、资源环境协调的工业发展格局。激发创新活力、厚植人才优势、提升主体能力、促进技术转化,在创新驱动上优先突破;做强大企业“大龙头”、培育小企业“小巨人”、打响好产品好品牌,在企业主体上多元突破;提升关键基础能力、提高新型基础能力、增强园区吸附能力,在基础支撑上实化突破,打好工业发展“组合拳”、走出工业强省新路子。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