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甘州区总工会“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甘州区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4月21日() 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总工会通过“学”“悟”“干”三步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同时,甘州区总工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甘州区总工会坚持在“学”上务求实效。专题研究部署甘州区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工作,成立甘州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注重统筹推进,有效形成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党史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固定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例会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甘州区总工会在“悟”上入脑入心。对党史教育必学书目进行细化,安排党组理论中心组学、党组固定党日学、周一例会学、周五专题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学习平台,通过党组书记上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把党史学习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会史结合起来,树好身边典型,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引导基层工会组织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专家解读、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把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甘州区总工会着力在“干”上担当作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勇担历史重任,践行时代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机关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由党组主要领导和党组成员带头讲党史、谈体会,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中起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相结合,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与保持党的统洁性学习教有活动及工会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在实干上担当作为。

今后,区总工会将在理论业务学习中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借鉴学习先进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努力把党史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甘州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