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天水锻压集团突出“红色”教育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天水锻压集团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1年5月25日() 阅读: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突出“红色”教育,聚焦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劳模先进,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资源,感情红色革命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磁场效应”,引领集团公司党员职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百年历史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最好的“教科书”。天水锻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突出红色教育,及早安排部署,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通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方式,把红色资源作为教科书,更好的发挥了红色教育的作用,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5月15日至16日、5月21日至22日分两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和党员150多人赴哈达铺、腊子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同时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发展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敬意;深入学习了解红军长征到哈达铺,并在此展开红色革命工作的史实;重温1935年9月红军长征北上机智勇敢地挫败敌人严密封锁,一举突破腊子口天险的壮烈场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向革命先烈看齐,向革命先烈致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使之成为督促激励党员干部成长的“教科书”,激发党员干部不断向前的内生动力。

激活红色资源,让党的百年历史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历史。在党的百年征程里,革命先烈们所走过的路、所战斗过的地方,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中一座座弥足珍贵的宝藏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是党员干部学习的“精神富矿”。天水锻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用好用活哈达铺、腊子口红色资源和天水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最好“营养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解读、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等形式,增强全体党员职工对红色教育的重视和传承。通过激活红色资源,使党员干部、劳模先进在“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言、重拾入党初心”中有所见、有所闻、有所想、有所悟,真正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是一次很好的精神营养,进一步推深做实了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红色革命,让党的百年历史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最好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段不平凡的历程,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宝贵成果是无数革命先辈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天水锻压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感悟红色革命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铸在心,拿出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每一件工作。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在学习工作中,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和感悟红色江山作为最好的“必修课”,聚焦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发展动力,推动天水锻压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聚焦学史增信,强化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焕发担当作为、追赶超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聚焦学史力行,勇于实践,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滋养和奋进力量,用实干业绩推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锻压驶向“快车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