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银光集团工会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更新于:2021年6月21日() 阅读: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着力服务广大职工,立足于温度、深度、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有温度,解除后顾之忧暖人心

银光集团工会及时统计、汇总职工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需求和难点,列出计划时间表,逐一销号解决。对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他们的生活现状,积极协商解决困难职工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把党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针对职工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情况,银光集团工会出台医疗救助和意外伤害实施管理办法,对职工住院费用社保报销后的个人承担费用,由工会报销,解除了职工后顾之忧,把服务职工落到实处,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提士气。

有深度,聚焦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在银光音乐爱好者协会80余人参加的“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文艺汇演中,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一首首经典的老歌,唱响了银光人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银光集团工会用活阵地,全面拓展延伸党史学习教育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职工羽毛球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化生活品质。推荐银光书画摄影协会会员作品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不负韶华、逐梦前行”白银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组织职工参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职工摄影比赛,以精彩的文化活动和优秀的文化作品,引导职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有力度,激发职工创新活力

作为劳模宣讲团的一员,北化集团“杰出工匠”、银光集团红光公司高级技师张显洪在“学党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宣讲中,以亲身经历,讲述成长感悟,以及如何践行“学党史树理想信念,甘奉献树人生标杆”的党员初心,与企业职工共话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

各基层工会以宣讲会等形式宣讲劳模、工匠故事,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开设的“榜样”“劳模风采”栏目,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热情。

银光集团工会以职工劳动竞赛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职工素质培养、增强职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树旗帜、学榜样”班组创优竞赛活动,“比安全、比质量、比成本”“比操作、比技术、比作风”“比创新、比思路、比管理”职工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着力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促使员工在比技术、比创新的过程中,提升生产线安全稳定运行能力。结合企业生产中的难题,各级工会在职工中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活动。今年以来,全集团员工提交合理化建议2万余条,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