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发出《通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1年7月8日()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7月6日,省总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工会工作实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政治要求,全面系统学习理解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务实举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甘肃工运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这为工会组织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职工满怀信心投身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这为工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工运事业发展的根本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永远是中国工运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努力为党分忧,为民尽责。

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为工会组织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注入了强大动力。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在新的征程上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党的工运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教育职工,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建功“十四五”。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师德建设,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凝聚起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这为工会组织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巩固提高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光辉指导实践,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国之大者”,把人民至上扎根在心、体现于行,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引导职工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发挥更大作用、赢得出彩人生。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职工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维权力度,加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的权益保障。要做实服务职工工作,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继续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就业扶持、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关爱农民工子女等传统服务项目,加强工会户外劳动服务站点建设,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深刻认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这为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指导推动工运事业发展,引领职工群众感悟真理的力量,夯实职工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

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这为工会组织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明确了行动指南。要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责任心、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劳动关系发展规律、工人阶级队伍发展规律、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要切实肩负起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引导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的认知,团结引导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做党最坚实的依靠力量,最牢固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

深刻认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质和特点,这为工会组织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做到“五个不发生”,指明了工作方向。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总体国家观安全观,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和妄图破坏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敌对势力坚决斗争,努力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按照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工作格局,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做好防范化解,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

深刻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这对工会组织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有力保证。要突出政治属性,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做职工群众工作的得力助手,使工会组织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全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部署、抓紧抓实,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要加强系统学习培训,大力开展宣传宣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