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泽县总工会“3+”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临泽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7月7日() 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启“3+”模式,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坚持“全面+特色 ”,实现学习“全覆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时间动员学、第一时间专题学、第一时间组合学,及时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目,突出学习主题,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三学三提”活动在提升工会干部素质中的载体作用,推动工会干部培训班、工会主席讲业务课、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并深入开展“进访办促”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确保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线上+线下”, 确保学习“不打烊”。推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双网”学习模式,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做到时间上方便党员、空间上靠近党员,确保学习常态化、常效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枣乡临泽”APP、“临泽工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让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学党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线下”方式,开展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讲专题党课、红色实践教学等形式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全方位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同心奋进史,引导干部职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学习+实践”,学做结合“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贴工会工作实际,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职工办好实事。坚持把建好、管好、用好“职工书屋”作为一项惠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利民工程和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筹资15.6万元,向临泽县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等11家工会“职工书屋”配送包括文学、政治、业务知识、经典名著等多个方面的图书3900余册,着力推进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基层健康发展。在县人民医院、丹霞口文旅小镇建立“女职工母婴休息室”2个,为旅途中的孕母婴童和女职工就近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为职业女性安然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馨,得到家的关爱。筹资11.75万元,为银先立达商贸有限公司、张掖七彩山旅游有限公司等5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示范单位的500名职工赠送了团体意外伤害险,并深入企业向产业工人赠送了手套、防疫口罩等价值近万元的劳动防护用品。开展以企、事业单位安全监督员为主要培训对象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培训班,150名安全监督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以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消防知识、应急救护及事故应急处置等为主,促进安全监督员熟练掌握相关技术,不断提高操作能力。精心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至目前,已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22人,累计发放慰问金22.2万元;在六一期间,为15名困难女职工子女,发放爱心图书200余册。扎实落实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为全县符合参保条件的县级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能工巧匠、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八大群体”会员共485人赠送互助保障计划780份,赠送金额6万元;为454名民营企业职工赠送互助保障计划908份,赠送金额7.35万元;全县152家行政企事业单位为职工办理保险51662份,缴纳保障金244.1万元,累计为741名职工支付各项理赔104万元;该会安排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全县36家未参保行政事业单位发放提示函,主动加强与单位的联系与对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互助保障全覆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的实绩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