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泽县总工会打造“温馨港湾”情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临泽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1年7月27日() 阅读:

“平时工作累了,只能在马路边上歇一会儿,尤其现在夏天到了,经常热得汗流浃背。现在可以到这里来避避暑,天冷的时候,我可以把饭菜放到微波炉里加热,然后坐在这吃,还可以用饮水机及时补水,感觉特别方便!”在临泽县“劳动者驿站”歇息的一位环卫工人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临泽县总工会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整合资源,高质量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打造一个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服务的“温馨港湾”,让他们从身体到心灵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临泽县总工会充分利用城区各社区资源,筹措资金8.7万元,本着有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认真比选,因地制宜,科学选址、合理布局,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在全县城市沿街沿路户外人流集中的主干道等场所建立了8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驿站内配备了微波炉、空调、饮水机、工具箱、雨伞、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物品,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的爱心服务。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建成使用,得到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绿化工人、网约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的好评。此外,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户外作业者知晓“爱心驿站”,主动享受“爱心驿站”的服务,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 为解决部分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网约车(货运车)驾驶员、送餐员等职工“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临泽县总工会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及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同时积极与沙河镇各社区进行沟通协调,组织协调推进,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运作条件,为他们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临泽县总工会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理念,真实了解职工的所需所急所难所想,主动发挥工会枢纽作用,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真正做到爱心传递正能量,帮扶温暖职工心。

为了让户外劳动者驿站更好发挥作用,临泽县总工会和共建单位安排了专人进行管理、值守,并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加强资源配置,突出驿站的实用和管用。户外驿站每天8:30-18:00开门,由专人负责驿站内设施设备管理、维护、检修、保养等工作,日常做到人走断电、及时锁门,确保驿站财物完整和安全。管理人员做好日常消耗品的使用登记,根据使用情况及时补充,确保驿站正常运转;做好雨伞等物品的借用登记管理,避免工具遗失。管理人员及时打扫站内外卫生,确保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同时,根据使用情况,及时征求户外劳动者的意见建议,并根据意见建议完善驿站的管理和服务,这里也成了临泽县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新阵地。 自投入使用以来,每天进入“爱心驿站”休息的户外劳动者约达200余人次。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