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中车兰州公司王粕先获“火车头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中车兰州公司 更新于:2022年10月27日() 阅读:

日前,从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获悉,中车兰州公司附件车间技术组组长王粕先获“火车头奖章”荣誉称号。

王粕先,中车兰州公司附件车间技术组组长, 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默默无闻奋斗在机车生产一线,先后荣获中国中车优秀团干部、中车大连公司劳动模范、中车州公司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在公司HXD3D型电力机车试修工作中,王粕先作为该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和谐机车检修方面的业务知识,虚心向兄弟单位技术人员请教学习,带领攻关团队潜心研究破解和谐机车C6修各项技术难题,编制工艺文件及检修记录40余本,为和谐机车静态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公司取得HXD3型电力机车检修资质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HXD3D入厂到试修结束,他全程盯控生产现场,及时协调解决检修中出现的各类难题。在试修的40多天时间里,他以厂为家,废寝忘食,从技术室到生产现场,这是他每天的“两点一线”。只要现场有需要,他随时出现,大家都称他为“及时雨”。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公司HXD3D型电力机车C6修按期顺利通过技术评审。

2021年,附件车间承接了多项新制工装外委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王粕先主动请缨,全面负责起工装的设计绘图和技术指导工作,他日夜伏案,反复与同事讨论攻关方案,以最快的时间完成了图纸的设计和绘制,推进工序进入实物的加工制作环节,又主动放弃“五一”陪伴家人的时间,与车间工人师傅一起加班加点地赶进度,保周期,最终如期完成了任务,为车间创收20余万元,也为公司新厂区如期投产奠定了基础。

2022年,公司和谐机车进入批量检修,为降低车间各项委外修费用,响应公司和谐机车降本增效号召,王粕先作为和谐机车检修主要负责人,主持开展和谐部件自修工作。期间,他母亲因消化道出血先后两次手术,住进ICU病房。他咬着牙辗转公司和医院,白天坚守生产第一线,晚上守在病房外,悬着一颗心等待着母亲好转。

因他的刻苦钻研,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完全掌握和谐机车弹簧自修的所有工作,台车节约委外检修费用约1.5万元。牵引/复合通风机、JKG型空气干燥器科研开发项目正在试修阶段,完成后将为车间节约台车委外检修费用13.5万元。

作为车间技术人员,王粕先不仅业务技术过硬,而且经常和一线员工打成一片,有问必答,毫不吝惜。他还主动了解车间员工在检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讨论解决,寻求最优方案,得到了车间同事们的认可和赞许。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