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中车兰州公司张向东荣获甘肃省“工人发明家”称号

来源:中车兰州公司 更新于:2022年10月27日() 阅读:

近日,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下发了《关于推荐宣传甘肃省“互助保障杯”第二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的决定》。中车兰州公司员工张向东荣获甘肃省“工人发明家”称号。

 

第二届“工人发明家”张向东

 

张向东,中车兰州公司转向架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主要从事内燃机车、电力机车轮对的检修组装等工作,是公司轮对检修及组装方面的青年技能专家。

在十多年的工作中,他完成检修攻关、精益改善十多项,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获得专利5项,两项专利在全国发明展览会分获银奖和铜奖;先后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等荣誉。

 

多年来,张向东围绕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技术探索,在发明创造和精益改善方面迈出大步子,仅机车轮对扣环组装装置改善项目,就有效杜绝了卡环脱落的质量安全隐患,使作业人员比原来减少了75%,工作效率提高了2倍,全年节约人工成本百万元。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秉承初心,发挥榜样力量,践行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打造匠心精品。兰州机车的员工们将以“工人发明家”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学习工匠、争当工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