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崇信:“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打造温馨港湾

来源:平凉市崇信县委宣传部,崇信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11月1日() 阅读:

 

“我们长途司机晚上大部分在车上休息,睡不好,白天开车特别乏困。到了这里不仅有地方停车,还能睡个安稳觉,‘司机之家’确实建到了我们心坎上。”正在崇信县华通汽配城“汽车之家”休息的货车司机李虎林师傅乐呵呵地说。

 

李虎林已有20年的驾龄,现在是一名长期往返长武至新窑的运输司机,对李师傅来说,驾驶170多公里的路程后,能有这么一个宽敞的地方小憩十分惬意。

 

工作时间长、吃饭难、如厕难、休息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货车司机,为了给长途司机打造一个温馨的“休息驿站”,崇信县交通局投资2万元,建成“司机之家”1处,着力解决货车司机从业环境差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常年以‘车’为家,吃住都在驾驶室,遇到高温天气和寒冷的天气,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刚打完乒乓球的李师傅和王师傅正坐在凳子上休息,说起“司机之家”,他们也都连连称赞。正在下棋的货车司机张宝华说,“以前,我们活少的时候,也没地方可去,待在家里也着急,现在有了‘司机之家’,我们不仅有了休息的地方,还可以和其他来自不同地区的货车司机交流货运信息,让我们拓宽了眼界。”

说起建立“司机之家”的初衷,崇信县交通局负责人道出了缘由。“崇信县牛、果、菜、煤等产业一直受到外面市场的欢迎,运输车辆较多,但停车、休息一直是困扰货车司机的一大难题,交通局在充分征求意见并实地调研基础上,确定在场地开阔、交通便利、车流量大、维修加水方便的崇信县兴宇汽车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内部设立‘司机之家’,使广大司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以前工作忙,参加不上所在党支部的活动,现在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时间自由选择在党组织关系所在地或者流动党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让我找到了归属感。”在“司机之家”休息的王师傅笑着说道。

针对司机群体数量庞大、流动性强、组织化程度低等特点,崇信县依托“司机之家”,常态化开展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权益保障等学习培训,持续增强货车司机归属感、认同感。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组织活动,组建了“司机之家微信群”,及时为货车司机发布法律法规、安全驾驶等知识,及时通报辖区道路、天气、疫情等情况,方便货车司机出行,让司机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崇信县“司机之家”占地300平方米,配备了桌椅、床铺、饮水机、书报架、乒乓球案板、工具箱等服务设施,为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休息、应急药具、手机充电、无线上网、健身娱乐等服务事项,可同时容纳20辆货车同时停放、为30名司机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崇信县“司机之家”已陆续接待货车司机110余人次,依托微信群发布学习信息32条,线下组织开展党内活动4次。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