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甘肃民乐: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更新于:2022年11月3日() 阅读:

据张掖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甘肃民乐县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切实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保障水平。

位于民乐工业园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温馨整洁的大厅里,微波炉、饮水机、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排插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随时方便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紧张劳作之余在这里得到片刻的休息。

1

货车司机 汤宝:“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休息、洗衣、淋浴、洗漱、如厕、安保服务、平价餐饮、免费网络、应急救援等暖心服务,让奔波在外的货车司机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睡个安稳觉。”

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让员工感受“家”的温暖为落脚点,全力做实做优工会工作,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让员工有“家”可归、有“乐”可享。

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穆海明:“下班之后,我们经常来职工之家活动,打乒乓球、打台球、锻炼身体、看看书,丰富了我们的文娱生活,增进了我们员工之间的沟通,也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着眼于满足职工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民乐县按照“会、站、家、室”一体化建设要求,创新宣讲载体,打造“工字”品牌,高标准新建省市级示范性职工之家5个,持续加强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车间、进班组、融入职工日常生活,用先进文化引领职工,让“以文化人”更有温度。

民乐县总工会党组成员 副主席 李金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成‘劳模工匠展厅’2个,同时建成了全省首个劳动主题公园,为幸福美好新民乐建设增添了工会元素,贡献了工会力量。”

作为广大职工贴心的“娘家人”,民乐县总工会建立长效保障机制,通过“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多种形式,为困难职工遮风挡雨,增强了困难职工自立自强意识和内生发展动力,从而走出生活的“沼泽地”,脱贫解困。

民乐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 刘世平:“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力度,让‘有病人助我,无病我帮人’的互助理念深入职工心中,止目前,全县参保单位达201个,参保人数达10800多人次。”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