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天水市总工会“建验用”并举打造 新就业 形态劳动者温馨港湾

来源:天水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11月14日() 阅读:

天水市总工会紧扣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聚焦货车司机、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坚持“建设、验收、使用”并举,着力打造集饮水、休息、热饭、淋浴、洗衣、如厕、充电等服务为一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7处,为劳动者提供温暖舒心的服务。

科学谋划,紧盯要求抓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是党委、政府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一站一案、一站一策”“会、站、家”一体化要求,市、县总工会通过实地调研论证,综合考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从业人数、覆盖范围等因素,制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服务对象、选址要求、建设标准和完成时限,做到责任明确、部署到位。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建立调度跟进机制,实地检查驿站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和偏差,建立驿站建设台账,有力有序推进驿站建设。如期建成7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总投入150万元,总建筑面积750平方米。

对照标准,严把质量搞验收。市总工会牵头组织各县区,对照省上方案和建设标准进行自查验收,邀请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对驿站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验收,对驿站能否有效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难、饮水难、充电难、热饭难、如厕难”进行评估,查看引导牌、服务提示牌等建设标识。通过自查验收、督查验收评估,7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符合建设标准,全部投入使用。

强化服务,管理规范保使用。坚持“建”是基础,“管”是关键,“用”是目的。制定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管理制度,细化服务公约,对驿站设备管理、服务保障等作出具体规定。建立物品申领及使用台账,确定专人进行管理服务。同时把劳动者驿站作为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阵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工作,聚力破解货车司机等重点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难题,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团结到党的周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