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泽县总工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张掖市临泽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11月28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群体中形成生动实践、得到全面落实,临泽县总工会创新开展基层工会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传播劳模好声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

 

11月24日,临泽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沙河派出所所长丁永旺走进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活动。

宣讲中,丁永旺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系列重要论断进行讲解,对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伟大创举、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事例,向与会职工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企业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职工们一致表示,丁所长以通俗易懂,“拉家常”的方式为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用大白话阐述大道理,用小故事讲述大主题,非常接地气,让我们受益匪浅。

“工会主席大讲堂”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镇

 

11月24日,蓼泉镇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主席大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广度、深度拓展,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担当时代责任、凝聚职工力量。

宣讲会上,镇总工会主席单自飞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面对面为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宣讲和阐释。

“共学二十大 奋进新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警营

 

11月25日,临泽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维东带队到沙河派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派出所民(辅)警讨论交流。县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派出所民(辅)警代表3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马维东同志以第一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一支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过硬公安队伍”。全体民(辅)警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筑牢忠诚警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职工,坚定信心决心,攻坚克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对本单位先进典型宣传的培树,凝聚榜样力量维护社会稳定。

“小站点”变身“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驿站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临泽县各级工会积极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分布在全县城乡的11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变身党的政策理论宣传站,以“职工先锋”宣讲品牌为支撑,以工会主席、劳模工匠和志愿者组成的宣讲队伍为依托,来到一线职工中间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利用碎片化时间为前来休息的广大户外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小站点”变身为“大讲堂”,让“小站点”发挥“大能量”。

位于临泽县健康路的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颐和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正在进行着。临泽县总工会副主席(挂职)赵丽在这里为前来休息的户外劳动者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情并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我们既是新时代的幸运儿,更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在这个小站点里,临泽县总工会副主席(挂职)赵丽作为宣讲人,用平实的“百姓话”把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声情并茂地讲述出来,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着听众。像这样“站点式”的宣讲活动正在临泽县工会系统中广泛开展着,宣讲人员用“小故事”翻译“大道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下一步,临泽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以“工会主席大讲堂”“劳模工匠大讲堂”为载体,充分发挥各级工会主席、劳模工匠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持续开展宣讲活动,运用广大职工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