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敦煌市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入户核查活动

来源:酒泉市敦煌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11月29日() 阅读:

为进一步掌握摸清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强化工会精准帮扶工作,敦煌市总工会于11月14日开始开展了困难职工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本次入户核查对象为已建档困难职工和各基层工会提出困难职工帮扶申请的职工共计53人。每到一户,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都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收入情况、支出情况、以及子女的就业就学等情况,并根据家庭的总收入和刚性支出进行月人均收入核算。根据入户摸底掌握困难职工情况,定期更新在档困难职工档案。对符合困难职工帮扶条件的,通知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工会按要求上报帮扶救助相关资料,纳入帮扶救助范围;对于超出标准范围的申报帮扶救助人员,现场做好政策解答,并鼓励他们积极通过参加工会互助保障计划、关注相关部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用工信息增加家庭成员就业岗位,改善生活条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积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下一步,敦煌市总工会将持续关注困难职工工作、生活状况,不断提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质量,着力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