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务经审

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 2021年度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互评会

来源:经审办 更新于:2022年3月14日() 阅读:

2月24日上午,省总工会经审会在兰州召开2021年度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互评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审会办公室主任张晓丽主持会议。各市州总工会、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部分省总直属基层工会经审会(办)主任参加。

会上,参加考核的单位对2021年度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互评打分,省总经审办副主任马丽对各单位工会报送的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材料进行了点评。

省总经审会主任冯继波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对经审工作的几点意见,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经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经审组织紧紧围绕全省工会工作中心,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审计”的工作原则,加强审查审计监督,不断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狠抓整改落实,积极担当作为,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审查审计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他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加强工会经费和资产的审计监督上下功夫,把握好三个重点:突出委托审计的闭环管理、突出交叉审计的方式方法,突出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在巩固和提高审查审计成效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审、帮、促”相结合的理念,着重落实审计回访制度。要在推进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进一步扩大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覆盖面,促进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

他指出,各市州要高度重视经审工作,为有序开展经审基本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工作常态化的同时,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经审工作质量。要围绕全局性的工作有侧重地加强经审工作调研,撰写有指导意义和质量的调研文章。要注重经审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为全面提升经审工作水平加力,促进经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