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嘉峪关机务段工会 维护女职工权益 保障女职工健康

来源:嘉峪关机务段工会 更新于:2022年3月3日()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日,嘉峪关机务段工会举办“巾帼绽芳华  一起向未来”心理健康及法律知识普及讲座,正式拉开了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一线车间的65名女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嘉峪关机务段工会邀请法律专业老师,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女职工明确了自身的维权范围,营造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以案释法、互动提问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嘉峪关机务段工会同时结合机务系统女职工工作实际情况,邀请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学专家,主要针对女职工在职场中压力的产生、含义、分类以及产生压力时所表现出来的生理状态进行了详细的讲授,还穿插了丰富有趣的心理小测试与女职工互动。最后,从认知重建、情绪宣泄等六个方面向大家讲授了心理减压小技巧,受到了女工们的热烈欢迎。此次讲座使广大女工对女性在职场中的压力有了新的认识,引导大家正确释放减缓职场压力,领悟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科学减压方法,提高心理健康的调适能力,用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工作,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健康、全面发展。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深受广大女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进一步深化女职工“爱心帮扶”和“权益维护”行动,保障女职工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展现巾帼风采,也强化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引导女职工为铁路改革发展撑起“半边天”。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