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包俊宗一行在武威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武威工会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2年5月20日() 阅读:

5月16日至1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一行赴武威开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修改调研,并指导工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福萍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祝县、凉州区基层单位、企业,以及市工人文化宫,全面了解武威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悉心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认真听取一线职工对修改《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和《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的意见建议。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与基层一线职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权益维护、劳资薪酬、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他们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5月17日上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包俊宗同志对武威市总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会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契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持久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二要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出成效”谋思路、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会+法院”、“工会+人社”等职工维权机制,整合力量、部门联动,全力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要充分履行并发挥好职工代表大会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责,整理反映一些职工关心期盼的意见和诉求,办理一批职工满意的维权案件。三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围绕工会改革“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这一主要任务,持续抓好企业建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工作,有效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加强经费向基层倾斜力度,支持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持续加强货车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母婴休息室、职工书屋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改善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他们提供普惠服务,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与感召力。


曾国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动力,推进武威市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广泛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建议,结合武威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办法》《条例》修改提供有益参考。二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维权服务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三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做好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工作,不断健全工会与政府联席会议机制,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和社会氛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