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2022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5月25日() 阅读:


5月23日,2022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方式召开,我省设分会场。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二级巡视员姜仲权,秘书长,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各省级产业工会负责同志在甘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交流各级工会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高度评价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工会组织全面治党的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