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吴明明在榆中县和平镇联系点调研工作时强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5月26日() 阅读:

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带领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来到榆中县和平镇,深入兰州金川科力远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甘肃陆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司机之家、兰州银行榆中支行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并来到榆中县和平镇总工会和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张成荣家里,看望省总挂职干部和慰问全国劳模,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兰州金川科力远电池有限公司是由金川集团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立的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镍氢电池及 HEV 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HEV 储氢合金材料车间总面积1300平米,年产 HEV高性能储氢合金粉1000 吨。生产的HEV 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移动电话、低速车、储能、HEV动力电池等领域,特别应用于中国化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为节能减排,改善环境作出了贡献。


调研组一行来到该企业,走进HEV 储氢合金材料车间看望一线职工,了解生产情况和职工劳动保护、权益维护及疫情防控情况。

甘肃陆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司机之家”,是榆中县结合货车司机、快递员、仓储员等群体工作特性,切实发挥工会服务效能,建设的首个“司机之家”,占地面积180平方米,总投资40万元,配备有食堂、超市、卫生间、饮水设备、取暖设备、充电设备、桌椅、雨具、微波炉、维修工具和书报架、政策法规宣传资料等,为物流园区内26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喝水、热饭、歇脚、如厕、休息等服务。

兰州银行榆中支行“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兰州市总工会、榆中县总工会挂牌的职工爱心服务站,主要依托银行营业大厅联合建设,设有户外劳动者专席休息区,配备有休息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等常规服务设施,面向环卫工人、交警、网络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服务。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司机之家”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察看“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设情况和服务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并对其作用发挥和后期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在榆中县和平镇挂职的省总工会干部,看望慰问了荣获“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荣誉称号的原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农业推广研究员张成荣,对工会干部在基层工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在基层农技推广战线上对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表示诚挚问候。

吴明明指出,今年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高度评价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吴明明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劳模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关心关爱劳模和工匠人才,加强服务管理工作,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更多劳模和工匠人才竞相涌现。要积极引导劳模工匠走进技术院校、深入车间班组,传授绝技绝活。探索建立跨地区、行业、单位、岗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为技术工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全面提升高技能人才业务能力、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壮大我省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明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是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现实需要,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负责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尽心尽力建设好司机之家和户外劳动者驿站,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综合考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按照“会、站、家”一体化要求,把司机之家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贴心、便利和多样保障服务阵地,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