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6月10日() 阅读:

6月8日,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五次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6月7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工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甘肃省总工会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若干举措》;听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具体措施》等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二级巡视员薛挺、姜仲权,秘书长,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和《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国总工会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执行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加快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在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作出工会贡献,彰显工会担当。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对“稳住经济大盘”的认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勇于靠前,充分发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的桥梁纽带作用,压紧压实工会责任,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弘扬改革创新、一往无前的时代精神,勇于突破传统路径的依赖,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鼓足勇气开拓进取,创新工会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快工会改革步伐,踔厉奋进,高效抓好援企稳岗工作,着力做好促进就业工作,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用好工会资源撬动社会消费。要加快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力度,千方百计守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动员劳模先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困难职工群众渡过难关。广大工会党员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快速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顶格执行政策,高效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最大限度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建会原则,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支持,精心谋划,上下联动,大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建会入会方式实现应建尽建,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应入尽入,努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继续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建会模式,采取“线下入”“线上入”入会方式,尝试跨区域、跨行业、跨市县建会入会等工作,推动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蓄力赋能。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