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甘肃家政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 更新于:2022年7月8日() 阅读:

6月27日至28日,在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举行的2022年甘肃省家政服务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上,来自全省14个市州选送的79名选手同台比拼,分别参加了家政服务员、整理收纳师、育婴员、母婴护理员4个比赛工种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是我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乡村振兴和“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任务,加快全省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家政消费、推动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赛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筹划、制定实施方案、组建专家队伍、设立技能展示等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各市州、各企业积极备赛参赛,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选拔推荐活动。进入决赛的79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在各自岗位上具有一定综合实力的优秀代表。其中,育婴员组14人,母婴护理员组33人,家政服务员组23人,收纳整理师9人。平均年龄36.5岁,年龄最小参赛者22岁,年龄最大者54岁。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精神、昂扬的激情投入比赛,在赛场上切磋技术、展示技能、追赶超越,并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提高水平,涌现出了一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家政服务行业标兵和能手,充分展现了甘肃省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敬业爱岗、苦练技术的精神风貌。经院校专家组成的裁判组严格按照赛事规则和评分标准打分,最终评选出此次大赛家政服务员、整理收纳师、育婴员、母婴护理员4个比赛工种的一、二、三等奖。根据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获奖者将申报“甘肃省技术能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等。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