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娘家人”在行动 】甘肃省经贸工会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送温暖活动

来源:省经贸工会 更新于:2022年7月27日() 阅读: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娘家人”在行动

甘肃省经贸工会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送温暖活动

 

自甘肃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服从全省抗疫保供大局,全市快递小哥逆风前行、风雨无阻为居民配送急需生活物资,坚决守好抗疫保供“最后一公里”。根据省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快递从业者的权益保障工作,省经贸工会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工会 “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兰州顺丰快递员为市民配送蔬菜

 

 

兰州快递员为市民配发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真心真情服务,主动倾听快递员心声。疫情发生后,省经贸工会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发挥与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第一时间了解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进一步落实干部联系快递员工作机制,电话访问一线快递员24人,面对面深入了解快递员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快递员当下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召开线上会议形成工作思路,积极策划慰问方案,为开展快递员关爱行动,真情服务一线职工打好基础。

提供爱心午餐,情暖快递小哥。为快速解决兰州区域内快递员“吃饭难”的突出问题,省经贸工会积极协调中央厨房保供企业和家和餐饮集团自7月25日起每日中午为城关、七里河重点区域各网点快递员提供爱心午餐400份,覆盖重点区域快递89家网点,解决了疫情期间快递员以大饼、泡面为主食,吃饭单一不健康的问题,为广大快递员提供了急需的饮食保障,并组织党员干部在快递员休息时间拨通暖心电话,收集快递员对饭菜的意见建议,确保爱心餐真正送到快递员心坎上。

兰州邮政快递员领取爱心午餐


 

兰州德邦快递员领取爱心午餐

 

 

志愿者在快递网点为快递员发放爱心午餐

 

爱心午餐“情暖”快递小哥

 

爱心午餐外包装: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调配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针对快递网点防疫物资消耗大、储备不足,尤其是N95口罩十分短缺的情况,省经贸工会筹措专项防疫资金近3万元,组织紧急采购一批防疫慰问物品,为主城区顺丰、中通、韵达、极兔、德邦、京东等10家快递公司运营网点配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酒精、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并发放了西红柿、草莓等应季水果,为他们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为顺丰网点快递员发放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省经贸工会将持续关注快递员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要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筹措资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快递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困难救助和帮扶力度,做好疫情期间职工权益保障和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工会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