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干部培训

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培训班简报

来源: 更新于:2022年8月26日() 阅读:

按照年初干部培训工作安排,甘肃省总工会于2022年6月20日至24日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举办了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培训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瑞、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副院长田建春以及全省70多位各级工会女职工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去年以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创新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载体,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女职工特点的多渠道多层次的女职工教育培训体系,以引导女职工提升素质、敬业工作、文明快乐生活为目标,不断探索和丰富女职工素质提升的内容、形式和手段,为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成才、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搭建新平台。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推动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总工发〔2022〕5号)》,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规范化建设,总结交流经验,提高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水平。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瑞就女职工工作业务作了具体讲解,并对女职工干部们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要把这次学习的过程当作反思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经验具体运用到工作中,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加强和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

此次培训,特邀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酒泉市委党校教师、酒泉市心聆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等为女职工干部们授课,讲授了《工会女职工工作》《女职工专项合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工会法(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财产)》《认识压力、管理压力》等课程,本次培训班授课既有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又安排了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红色实践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广大女职工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专业的业务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更收获了阳光心态,受益匪浅。她们表示,一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工会女职工干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