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省短视频大赛 > 成就篇

绿色丰碑

来源: 更新于:2022年8月3日() 阅读:

作者:沙金

作者单位:中共甘南州委党校

简介

甘肃省甘南州南接四川,西连青海,横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雄踞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的上游,地形地貌多样,气候条件独特,自然资源丰富,生态地位尤为重要,有“黄河蓄水池”“中华水塔”等美誉,是我国“六大绿色宝库”“五大牧区 ”之一。

贯彻生态文明思想 秉持绿色发展理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以环境革命为突破口,以生态文明厚植绿色发展,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内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伟力。

立足州情求突破 科学谋划破困局

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彻底改变了千百年来广大农牧村人畜混居的生产生活方式,革除了人们的落后思想和保守心理,革新了甘南的整体形象和气质内涵,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引领农牧村大发展的生动实践,被国务院列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典型成功案例。

抓主抓重办实事 夯实基础利长远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进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牛羊猪鸡果菜菌药”八大特色产业,10余个品牌入选“甘味”目录,甘南被授予“中国牦牛乳都”称号。

甘南州提前国家要求一年实现整体脱贫,在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中群众满意度为100%,全国仅此一家。创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各族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茅。

砥砺初心共前行 绿色崛起铸丰碑

甘南州成功举办“一会一节”,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九色甘南”之美,被文旅部赞誉为文旅融合的典范;甘南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旅游胜地”,荣获2019年亚洲旅游红珊瑚奖;世界旅游联盟发布的100个“旅游减贫案例”中甘南独占3席,位列全国市州第一。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南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谱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