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吴明明讲话李杰宣布任命决定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8月24日() 阅读:

8月23日,省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切实履职担当,推动甘肃工运事业发展。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宣布省委关于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命的通知,李毅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包俊宗任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永军任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李杰从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切实维护班子团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4个方面,对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包俊宗讲话。

 

 

李毅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二级巡视员薛挺、姜仲权,秘书长,机关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明明强调,省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明明强调,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班长要带好队伍、带好头;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多理解、多包容,取长补短;全体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形成融洽和谐、团结干事、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要关心爱护机关干部,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

吴明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能定位,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坚决落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要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一核三带”“四强行动”,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着力点,在甘肃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和建会入会等工作,特别是要建好用好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把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要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对工作带来的影响,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筹备好省工会十三大,把分管的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稳扎稳打,强力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毅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准确定位,摆正角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与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一道继承创新、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作表率,在情系群众守初心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守底线上作表率,推动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毅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肩负光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与同志们一起,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勤恳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发挥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展现工会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